东航江苏公司客舱部团委:奏响新时代青春乐章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29 19:44:25

  东航江苏公司客舱服务部是一个充满朝气的年轻队伍。截至2022年6月,部门1120名乘务员中,有团员青年566人。客舱部团委始终坚持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近年来,客舱服务部先后荣评“共青团中央青年文明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文明号”“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示范窗口”,近日,又被授予“华东民航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多年来,客舱部团委始终坚持引导青年,从实践中培养青年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鲜明体现央企团组织的政治性和先进性,在发展中创新,从“围绕中心”走向“融入中心”,激发青春活力,展现蓬勃生机,奏响时代乐章。

东航江苏公司客舱部团委:奏响新时代青春乐章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08140530

东航江苏公司客舱服务部

  强化思想引领,争当青春领唱员

  客舱部团委在东航江苏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团支部为单位,团课为载体,用课程学习、知识研讨、互动交流等学习形式,将团员思想引领主动融入部门的思想教育中。

  2021年是建党百年的政治大年。客舱部团委全年共开展各类党史学习12次。在“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团课上,客舱部团委委员和团支书们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探讨作为一名空中乘务员如何在实践中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7月1日,客舱部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挥组织作用,弘扬青春主旋律

  2020年疫情来袭,客舱部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迅速集结成一支231人的“爱在东航”共同战“疫”志愿者队伍,其中,有4名团员青年志愿前往上海防疫一线参与入境来苏人员转运工作,212名青年主动递交请战书。

  客舱部团委坚持把加强团班子建设作为青年工作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各级团委委员积极参与公司开展的团干部培训班,以及“三长”清华培训班,以强化团干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优化工作方式,增强工作能力,结识良师益友。客舱部团委不仅定期组织团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还拜访了时代楷模王仕花学习守岛精神、听老党员张元鲁讲述红色岁月故事。

  丰富活动内涵,奏响青春协作曲

  客舱部团委积极探索创新活动形式,彰显青春活力。

  2019年11月,客舱部团委邀请泰国狮航乘务组前来参观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2021年4月23日,客舱部团委在MU2805“南京-成都”航班开展“建党百年 风华正茂”红色云端课堂主题航班活动。客舱服务部创建的“MU蓝天党员暑运先锋岗”被确立为东航江苏公司“党员示范岗”。7名青年乘务长作为先锋模范代表共参与活动20次,用实际行动为航班运行贡献力量。

  每年端午节,客舱部第二团支部都会走进南京“真美好敬老院”,陪伴老人共度佳节。这项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11年。

  南京江宁区铜山中心小学里有一群因父母外出务工的留守儿童。从2017年开始,客舱服务部一批批志愿者为他们送来陪伴和关怀,用实际行动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文/图 马洁)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