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组合拳” 南京市江宁区司法局全面开展“全民禁毒”宣传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27 16:28:37

  6月以来,南京市江宁区司法局紧紧抓住“6·1”《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实施纪念日、“6·26”国际禁毒日等重要节点,围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主题,广泛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呼吁广大群众增强自我保护和防毒拒毒意识,远离毒品危害。

  上好法治课,禁毒宣传再入脑。江宁区司法局依托“益起普法·高校联盟”平台,邀请“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走进高校上一堂禁毒法治课,结合真实案例,形象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毒品的产生、种类以及对身体的伤害,对家庭和社会造成的危害,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

  传递接力棒,禁毒宣传再入心。普法志愿者走上街头发放倡议书,接力倡议“拒绝毒品,从我做起”,呼吁群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同时向居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宣传资料,围绕重点法条现场讲解涉毒典型案例,就如何预防毒品犯罪进行详细讲解答疑,进一步增强群众抵制毒品的能力。

  按下转发键,禁毒宣传再扩大。江宁区司法局在微信公众号、微博推送禁毒记录、海报、英模事迹等专题内容,转发至全区201个法润民生微信群;组织参与“致敬不能露脸的缉毒英雄”线上话题转发,共同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

  此次宣传月活动让越来越多的群众清晰认识到毒品对社会和个人的危害。大家表示,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的同时,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共同构建和谐社会。(文 王思敏)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