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总工会举办苏工暖“新”行动启动仪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27 14:10:54

  6月26日上午,苏工暖“新”行动——“8+X”综合服务集市苏州专场启动仪式在吴中区太湖服务区举行。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柯,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陈嵘,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焦亚飞,江苏省总基层工作部部长张祖春,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傅明,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出席,活动由市总工会副主席吴洪斌主持。

苏州市总工会举办苏工暖“新”行动启动仪式_fororder_图片18

揭牌仪式

  启动仪式上,焦亚飞发表了致辞,张柯、陈嵘共同为苏州市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揭牌,并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了健康体检、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和清凉礼包,向新成立的苏州市货运行业工联会赠送建会奖补资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苏州市总工会举办苏工暖“新”行动启动仪式_fororder_图片19

启动仪式

  陈嵘就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指出,探索创新适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宣传形式、建会模式、入会方式,切实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健康、经济、民主等合法权益,加强工会服务阵地建设,广泛开展工会普惠、特惠服务,当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娘家人、贴心人。

  活动现场,“8+X”综合服务集市活动开展,包括健康服务、专项保险、入会服务、困难帮扶、能力提升、法律服务、心理咨询等特色服务,后续将针对不同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开展特色服务集市活动。

苏州市总工会举办苏工暖“新”行动启动仪式_fororder_图片20

送健康服务

  近年来,市总工会把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作为重点,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给予最高20万元的工会组建项目奖补和工会活动项目奖补,目前,已经成立了快递行业、保安行业、家庭服务行业、货运行业等4个市级层面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会员3.2万余人。市总工会与市人社局联合出台了《苏州市规范新就业态劳动用工管理指引(试行)》,对就业形态劳动用工形式、工作休息时间、劳动报酬支付主体责任、社会保险覆盖范围、集体协商、劳动权益维护等六个方面作出部署,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市总工会先后开展了送温暖、送清凉等关爱“八大员”工会会员系列活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等。(文/图 张鹏)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