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南京赛区)开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26 14:30:35

  6月25日,2022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南京赛区)暨无锡经开区“才赋新城”科创项目路演活动在南京拉开序幕。活动由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无锡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无锡市科学技术局和无锡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共持续两天。

“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南京赛区)开赛_fororder_图片9_副本

开幕仪式

  现场,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吴乐表示,中心与无锡市委组织部在无锡人才金融港内共建了“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无锡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之后将充分发挥中心集成创新服务优势,为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人才创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提供各类专业科技创新服务。

“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南京赛区)开赛_fororder_图片10_副本

吴乐讲话

  活动中,无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党群工作部部长俞政业作经开区区情和人才政策推介,希望以无锡品牌赛事“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为纽带,为两地人才创新创业搭建沟通合作的桥梁。

  无锡经开区招商中心副主任、雪浪小镇未来园区管理中心主任狄荟琛表示:“无锡经开区积极探索通过‘小镇+平台+生态+集群’的产业成长路径,打造全新的产业生态圈,引育了雪浪云国家工业互联网平台、湖南大学无锡智能控制研究院、博世中国创新与软件开发中心等一批重大创新平台。”

  现场,“一镇五园”企业高端就业岗位发布。依托“无锡城市猎头计划”平台,无锡经开区积极开展2022年海内外高端人才招聘,共计发布了涵盖人工智能、软件开发、智能制造等多领域的90个优质高端就业岗位。

  为深入推进校地校企合作,太湖湾高校创新创业促进会与南京宁聚校友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搭建多元化、多层次的校友资源合作服务平台,进一步推动校友经济在无锡落地成长,助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南京赛区)开赛_fororder_图片11_副本

签约仪式

  此次比赛共吸引5700余个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遴选出的项目将分别参加在西安、兰州、武汉、长沙、沈阳、重庆等城市举办的复赛,最终角逐出30个项目进入总决赛,在总决赛中获奖的团队将有机会获得最高1000万元的政策支持,同时享有启动资金、投融资支持、生活保障等全方位服务。

  南京赛是本届“太湖杯”系列城市赛的第六站,路演现场共有38个优质项目脱颖而出,以“线上+线下”形式进行复赛路演角逐,项目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元宇宙、新材料和新能源等领域,将决出3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和8个三等奖。(文/图 王博)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