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江苏)体育嘉年华在泰州市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20 18:28:13

  6月18日,2022海峡两岸(江苏)体育嘉年华在泰州市启动。本次嘉年华活动围绕“省运彩虹,绚丽两岸”主题,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设置“竞技体育、群体体育、体育科技、体育文化”四大板块,3000多名苏台青年将会在19项竞技赛场上奋力拼搏、展现风采。

海峡两岸(江苏)体育嘉年华在泰州市启动_fororder_28

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小兵致辞

  一直以来,江苏、中国台湾两地体育交流频繁,已经成功打造了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比赛、海峡两岸大学生电竞比赛、台协杯慢垒比赛等一批体育交流品牌项目。此次活动是在总结以往江苏各地举办的苏台体育交流活动经验基础上,汇聚全省力量联袂打造的一个系统集成的崭新平台。

海峡两岸(江苏)体育嘉年华在泰州市启动_fororder_29

授旗仪式

  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在视频致辞中提出,希望2022海峡两岸(江苏)体育嘉年华成为引导两岸青年携手拼搏的有效载体、展示中国台湾青年融入江苏成果的重要平台、促进两岸青年心灵契合的重要推力,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在江苏、泰州迈出更大步伐,进一步增进两岸民众的交流互动,加深两岸民众的情感交流。

海峡两岸(江苏)体育嘉年华在泰州市启动_fororder_30

启动仪式

  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表示,这次体育嘉年华活动,汇聚了两岸青年朋友共同参与,两岸青年间又多了一个可以互相认识、了解、交流、互动的平台。期待两岸的青年朋友们通过这样交流,感受到中华民族不断拼搏进取的精神,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

海峡两岸(江苏)体育嘉年华在泰州市启动_fororder_31

合唱表演

  江苏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嘉年华活动是江苏推动苏台体育交流,发展体育事业的新起点,江苏省体育局将与江苏省台办共同努力,将活动打造成有影响力、有高度知名度的交流品牌,成为深化苏台交流合作的“加速器”“催化剂”。

  本次体育嘉年华活动期间,海峡两岸(泰州)国际象棋友谊赛、泰州台协杯高尔夫联谊赛、“喜迎省运共享健康”——在泰台商台胞单车骑行或健步等赛事活动将陆续举行。同时,江苏全省各地也将举办海峡两岸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第三届台商台胞大运河龙舟赛、2022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赛、海峡两岸垂钓友谊赛等活动。(文/图 王余进 金涛 陈森淼)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