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17 16:09:2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切实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6月15日,连云港市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苍梧绿园开展了一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群众防诈骗意识,为平安海州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展示图版、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老年人宣传养老防骗的相关知识,帮助老年人认识食品、保健品和药品的区别,正确看待保健品的宣称功能,指导老年人合理用药。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过往的老年人宣讲不法分子如何以“领鸡蛋、听讲座、做理疗”等方式,诱骗老年人购买他们的高价产品,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简单、实用、易懂的防诈骗知识;劝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贪图蝇头小利,一定要将“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钱”牢记于心,遇到消费纠纷及时拨打举报电话“12345”,怀疑受到诈骗第一时间报警,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过去在街上时常有人发传单,承诺参加活动免费送鸡蛋、送不锈钢盆,到了那里就让大家听课,宣传那些养生保健产品。通过你们的宣传,我才知道那些保健品根本没有那么‘神奇’,以后再有类似的情况我直接举报。”在苍梧绿园晨练的老年人听完宣传后,不禁感慨。

  在此,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全区群众倡议:警惕各类针对广大老年人的诈骗行为,不听信、不转账、不参与,让不法分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文 陈圆圆)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