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旅行推出“文遗”旅游复兴计划 助力100个文化遗产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13 11:10:05

  6月11日是中国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同程旅行宣布推出文化遗产旅游复兴计划。文化遗产旅游复兴计划将在未来3年内帮助100个国内文化遗产旅游目的地和旅游项目,共同激发文化遗产旅游的活力,促进文化遗产的传承。未来,同程旅行将继续借助自身优势,帮助更多文化遗产项目提升旅游品牌影响力和旅游消费吸引力。

  近年来,中国的各类文化遗产相关旅游项目受到更多关注。同程旅行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5月底,文化遗产相关的旅游搜索热度较2021年同期提升127%。在关注文化遗产旅游的人群中,“90后”“00后”年轻游客占比超过七成。同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张明阳介绍,越来越多的年轻游客进入旅游消费市场,中国辉煌灿烂的文化遗产也将在旅游产业中焕发新的生机。

  同程旅行自2015年就在文化遗产与旅游的融合发展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2020年同程旅行推出了文化唤醒计划——“非遗所思”。

  6月11日,同程旅行与常州溧阳天目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合作推出“寻迹中华——焦尾琴的传说”非遗营销活动,从“Z世代”视角,以创新营销的方式将天目湖焦尾琴传说和本地资源有机结合,将焦尾琴的故事讲给更多中国年轻游客。

  同程旅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旅游是文化遗产传播和传承的天然场景。同程旅行希望整合平台科技研发能力和全链路营销资源,让更多用户在旅途中拥有深入的文化体验。(文 王莉)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