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香城花园社区全力推进60周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13 16:02:11

  为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近期,苏州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香城花园社区通过广泛宣传、精细摸排、严抓服务等方式,做好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使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既有进度、更有温度。

  “每位老人的情况我都记在心里呢。”“阿姨,您打疫苗了吗。”每天从早到晚,香城花园社区工作人员孔祥曦的手机都“忙个不停”。孔祥曦时时刻刻把群众放在心里,与居民紧紧联系在一起。

  据了解,为全力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香城花园社区“两委”班子带头,实行分包到户,责任到人,每人一一挂钩各小区。工作人员与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子女进行电话沟通,上门入户,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确保应接尽接。

苏州相城香城花园社区全力推进60周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

社区组织老人接种疫苗

  为方便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社区安排了“爱心专车”接送,并由工作人员全程陪护,顺利接种后陪同等候留观,最后把他们安全送回家中,为老年朋友提供了便捷、高效、安全、贴心的接种服务。

  “有些老人害怕打了疫苗有身体反应,不敢去,我就为他们做好心理疏导,带他们先去询问医生,医生确认能接种后再接种。” 香城花园社区工作人员张琴玲说。

  为扩大疫苗接种宣传,让群众更加清楚接种条件,张琴玲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思考动员,居民有任何疑问,第一时间回复,把问题解释透了,居民接种疫苗也就放心了。

  晨曦印象小区的80岁老党员魏小娣一听说开放了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就和老伴赶到居委会报名,“我是党员,我带头,先接种。”魏小娣说。

  社区老党员魏小娣有时间还会陪着社区工作人员一同上门,宣传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疫苗接种不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他人。我自己也是一名老年人,现身说法往往更能让别人信服。”魏小娣陪同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时说道。

苏州相城香城花园社区全力推进60周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1)

志愿者接送老人接种疫苗

  目前,香城花园社区采取“分小区、分小组”的形式开展疫苗接种敲门入户摸排以及重点人员“上门行动”,让疫苗“多走路”,老年人“不走路”,切实提高了老年人疫苗接种覆盖率。(文/图 苏相萱)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