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召开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推进会暨食安委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09 17:54:24

  6月9日,南通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推进会暨食安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研究做好全年食品安全及食安城市创建工作。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陆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潘建华主持会议。

南通市召开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推进会暨食安委全体(扩大)会议_fororder_18

会议现场

  会议宣读了市长吴新明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批示:“食品安全关乎百姓健康、民生福祉。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不折不扣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关键抓手,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持续增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1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用“四个最严”要求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及食安城市创建工作,南通市连续三年在省食安委年度评议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受到通报表扬。

  陆卫东强调,要高标准提升食用农产品净度,推动食品安全监管关口前移,从源头上遏制污染食品流入市场、流向餐桌;要全流程监管生产经营环节,加强食品生产安全风险防控和监督检查,深入实施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推动全市食品产业提质增效;要大力度开展打假治劣行动,集中查办大要案件,坚决维护好人民利益;要全方位构建长效治理机制,科学划分风险等级,实施差异化精准监管;要抓牢“深化探索实践、做好总结推广”两个关键,高质量创成国家食安城市。

  潘建华对当前食品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加强协作配合,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抓好食品安全及食安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短板漏洞,坚决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要围绕国家食安城市创建标准,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精准发力、务实推进;要提升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发现苗头性、潜在性问题,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秦艳秋通报了2021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她指出,2021年以来,市食安办和各地、各部门加强协同配合,拧紧责任链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全市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全市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达到99.1%,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达到84.33%。2022年,要强化责任落实,整治突出问题,提升保障水平,完善共治格局,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高质量创成国家食安城市。

  会上,国家食安城市创建纪实片和食品安全警示片播放;南通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和启东市政府、通州区政府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审议了2022年全市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各县(市、区)政府向市政府递交了食安城市创建责任书。(文/图 韩建 童市轩)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