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新区浒墅关高龄党员为疫苗接种“代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08 11:08:12

  近日,苏州高新区浒墅关许多高龄党员响应号召,主动接种新冠疫苗,为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贡献个人力量。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87岁的居民吴阿林在大阳山临时接种点顺利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吴阿林是一名党龄超过60年的老党员,在社区核酸检测现场,老人听到社区工作人员大力宣传新冠疫苗接种后,当场就预约了接种。

  居住于红叶花园的老人叶春姐,最近一直为疫苗接种“代言”。只要遇到下楼一起玩的老伙伴,叶春姐逢人就宣传。了解叶春姐的人,总能在她身上看到老党员的积极性。今年93岁的叶春姐是一个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她曾任职于上海妇产科医院,1972年以医务工作者身份支援云南整整九年。

  5月,龙华社区组织了一个“老年接种团”,由社区包车,工作人员陪同,组织包括叶春姐在内的近30名老年居民组队去打疫苗。“打疫苗对国家对自己都有好处。”现在,叶春姐期盼着接种第二针。

  目前,浒墅关正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快接”,努力构筑全民免疫坚实屏障。为号召更多老年人参与接种,辖区各社区“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惠丰社区专门制定了老年人接种清单,志愿者逐户上门动员,参与接种的老人由网格员全程陪同,让老人参与接种没有顾虑。

  在有序的接种现场,党员带头,群众响应,辖区不少老人为疫苗接种“代言”,为防疫贡献“一臂之力”。惠丰社区92岁的居民顾大妹在社区书记的陪同下,完成了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在接种现场,一拨又一拨高龄“代言人”来了,他们的积极参与鼓励了越来越多的辖区老人关注健康,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文 苏浒萱)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