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阴区司法局开展“三下乡”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08 16:42:56

  近日,淮安市暨淮阴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淮阴区渔沟镇举行,淮阴区司法局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成员单位,充分发挥法治宣传职能,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律师、司法行政工作者等组成普法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们热情地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发放普法宣传单页、法律援助服务指南,普及法律援助、农民工维权等法律知识,重点宣传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不断增强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本次活动共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2次,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近2000余份。

  近年来,淮阴区司法局把开展“三下乡”活动与“法律进乡村”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丰富普法内容,扩大普法覆盖面,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普法志愿者、“法律明白人”等深入乡村地区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普法宣传,使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法律法规,方便群众顺畅表达利益诉求,增强了农民群众的维权意识,真正把法律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文 席婷)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