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相城区黄桥方浜村“党建+”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08 16:45:47

  近年来,为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苏州相城区黄桥街道方浜村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建引领,采用网格化排查、全方位宣传引导、“保姆式”接送服务、集中义诊等措施,以“党建+网格、宣传、服务”的工作模式,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

  “党建+网格”接种动员有“速度”。“您好,请问你接种新冠疫苗了吗?接种了几针?”这是方浜村网格员入户排查的一个缩影。在推动老年人疫苗接种过程中,方浜村坚持党建引领,借助网格化管理模式,采取“党建+网格”的形式,村党委书记亲自挂帅,发挥“主心骨”作用,村“两委”下沉网格,党员示范带头,开展疫苗接种入户排查以及动员工作。线上,通过村民微信群、朋友圈转发推送老年人疫苗接种相关信息,进一步扩大宣传面;线下,开展“端午粽香送温暖,疫苗接种显温度”、儿童防疫知识暨疫苗动员讲座等活动,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动员,将宣传工作做到老年人的耳边。

  “党建+示范”带头表率有“力度”。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方浜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充分认识接种疫苗的责任和义务,强化大局意识,带头接种疫苗争当“排头兵”,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方浜村邀请接种过的老党员一起参与到动员宣传队伍中,一方面,以“接种者”的身份分享自己的亲身感受,增加辖区老人对疫苗接种的信心,消除老人的“疫苗犹豫”心理;另一方面,动员身边的亲属、朋友共同参与疫苗接种,发挥党员辐射带动作用,切实做到“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

  “党建+服务”为民服务有“温度”。“原本我都没打算去接种疫苗,毕竟年纪大了,自己走路去接种点不太方便,而且也不确定能不能打。但是,听说村里喊了医生到老年活动室给我们答疑解惑,又有志愿者全程陪同带我们去接种,所以我就同意接种了。”方浜村一位老人顺利完成首针疫苗接种后说道。据悉,方浜村为老年人开通疫苗接种“绿色通道”,邀请黄桥卫生院医生来到老年活动室,为老年人提供健康咨询和禁忌症评估,并安排车辆,由志愿者一对一全程指导协助老年人登记、接种、留观,让老年人安心、舒心感受到服务的温度。

  下一步,方浜村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强化接种人群的宣传、动员、组织工作,全力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文 马梦丹)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