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如皋公安护考服务“一张图”上线运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06 19:16:42

  一图标明、一键切换、考点导航不迷路、快速求助考点民警、考试期间管制区域显著标明……6月3日,南通如皋公安护考服务“一张图”正式上线运行,为广大考生学子和家长提供了方便快捷的考试服务。

  “我们百分百尽心,是为了让考生和家长百分百安心。”如皋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陈刚说,如皋公安护考服务“一张图”是对南通公安便民服务“一张图”的拓展延伸,方便考生、家长、市民在中高考期间求助有“图”。

南通如皋公安护考服务“一张图”上线运行_fororder_图片15

如皋公安护考服务“一张图”

  中高考临近,如何快速解决这一时期容易出现的找错考点、报警等待时间长、噪音污染、管制区域不清楚等问题,如皋警方经过前期梳理,研发出护考服务“一张图”,功能应用简单“无门槛”,关注“如皋公安微警务”公众号即可在“微应用”中找到。“一张图”将如皋全市5个高考考点、9个中考考点在一张图中标注并实现一键导航,中考、高考模式一键切换。考试期间,如遇紧急情况需求助警方,考生可在“一张图”中一键拨打该考点责任民警电话,实现了群众现场报警、民警现场处警,大大节省了考生的宝贵时间。“一张图”还智能化实现了开考前后半小时管制区域“标红”,方便市民出行。

  为给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休息环境,6月1日至18日,如皋全市启动中高考“静音”行动,严格控制环境噪声污染。市民如遇违反“静音”行动中规定的制造噪音污染的行为,可在“一张图”中一键举报,相关部门24小时值班受理,可实现快速查处。

  此外,如皋公安护考服务“一张图”还贴心设置了“考生须知”,罗列了13种常见的中高考诈骗手段,提醒考生和家长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文/图 陈园园)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