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黄桥家门口的义诊 享受“零距离”医疗服务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30 15:49:59

  为更好地服务基层百姓,提升辖区居民健康指数,近来,苏州相城区黄桥街道积极开展“暖心义诊”活动,把医疗服务和健康体检送到家门口,用实际行动为民解难题、办实事。

  近日,荷馨苑社区邀请苏州九龙医院的呼吸内科、营养科、神经外科、神经内科专家团队,开展“党建共建进社区 关爱老人送义诊”主题活动。

  听闻此次义诊活动,老人们一早便在活动现场排起了长队。活动现场,来自九龙医院的专家团队们为居民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健康咨询服务。针对高血压、高血糖、关节疼痛、头晕、静脉曲张、风湿等常见老年病的患者,专家团队们耐心问诊,对每个人的情况做出专业诊断,并从老年人的饮食、锻炼、药品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指导;社区党员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化身宣传员,免费向老年人发放口罩,并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鼓励老年人积极参加接种。

  为深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提高慢性病患者管理率,卫生院组织家庭医生团队分别在多个村(社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主题宣传及上门义诊活动。医务人员深入居民家中,为大家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开展慢病健康宣教,中医体质辨识,提供用药、健康生活方式、居家康复锻炼指导;同时,医务人员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介绍了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重要性及相关注意事项;解读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目的、签约方式、服务内容等,并与部分居民现场进行了手机APP签约。

  胡湾村这场关于健康的“暖心服务”,让村(居)民感受到了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树立了重视健康的理念。(文 相黄萱)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