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兴化市大垛税务分局:“春风”惠民办实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27 17:46:48

  5月27日,泰州兴化市税务局大垛分局3名税务干部,先后来到江苏渝鑫科技公司、众鑫体育设施材料公司、江苏贤人米业等企业,开展上门服务,问计问需。江苏渝鑫科技公司董事长蒋镇,对税务人员登门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和帮助办税业务指导连声感谢。“2021年,公司实现销售6699.78万元,亏损868.76万元,2022年受资金遏制和疫情防控‘双重’压力,产品滞销,企业濒临倒闭;正为资金犯难时,税务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宣传增值税留抵退税优惠新政策,现场指导财会人员申报退税操作流程;5月13日公司就收到退税款额238万元,当天并打款进货,5月18日公司就恢复了正常生产,真是‘救命稻草’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泰州兴化市大垛税务分局:“春风”惠民办实事_fororder_图片 1

了解生产情况

  据了解,江苏渝鑫科技公司主要从事钒氮合金产品生产、销售。随着238万元留抵退税款打入公司账户,蒋镇一直提着的心落了地,随即组织货源,开炉生产。

  众鑫体育设施材料公司主要从事橡胶颗粒加工,业务主要集中在上海、浙江。受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2年生产和销售额不足2021年同期的3成,原材料和设备零部件采购因疫情“断饮”,订单积压。

  “疫情防控期间,生产、销售停滞,资金回笼困难,工人基本工资、银行利息等运营成本相对增加。5月初,税务人员上门服务,详细讲解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现场协助申报留抵退税享受,数日15万余元政策性退税打进公司账户,公司利用这笔退税资金购进了生产原料。”众鑫公司业主郭增华,提起当时的那段“阵痛”期情景时,仍心有余悸。

泰州兴化市大垛税务分局:“春风”惠民办实事_fororder_图片 2

宣传税收政策

  税务人员每到一处,深入车间了解生产、经营状况,与企业负责人、财会人员面对面交流,辅导解答涉税优惠政策和申报退税流程;向企业送上《春风暖企惠民生,纾困解难促发展》《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税法宣传册》等税费政策和减税大礼包,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现在国家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越来越多,办税服务越来越好,我们将用节省下来的税费优惠资金,购置先进的检测设备,实现企业产值增长与效益提升的‘双赢’目标。”江苏贤人米业董事长成凤彩提到税务部门优质服务赞不绝口。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税务部门通过组成团队,分组上门走访等形式,主动向企业宣传解读好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并列出系列服务新举措,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兴化市税务局负责人钟习瑜表示说。

  兴化市税务局通过组织开展“上门送服务”活动,现场“一对一、一对多”不定点宣传,有效扩大了税收宣传的覆盖面,还通过线上平台,积极为企业答疑解惑,让企业不出家门就能了解和享受各类税费政策和实时在线的优质办税服务。

  据悉,兴化市税务局先后深入企业协助申报留抵退税125户,实际退税到账金额高达699万元,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留抵退税等相应的政策红利。(文/图 刘富华 花满中)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