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琅小分校天润城小学举行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区域推广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23 19:15:23

  为进一步推动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的推广及深化,5月20日,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分校天润城小学开展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小主人教育”区域推广活动。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曹梅,江苏省特级教师、南京市学科教学带头人、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副校长冯毅,琅小分校天润城小学校长张国民,琅小分校天润城小学书记杨彪等参加活动。

南京琅小分校天润城小学举行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区域推广活动_fororder_16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张国民首先代表学校向与会的各位嘉宾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对市教研室、琅琊路小学给予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从学校概况、课程建设、工作成效、实践思考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

  随后,南京琅小分校天润城小学老师杨茜带来项目式学习《方便的快递》课程展示。杨茜以真实情境中的问题为驱动,让同学们积极思考,大胆提出自己的想法,并利用身边的材料动手实验、探究原理,在动手又动脑中乐学善学且善思,充分展现着润园学子的风采。杨茜的课堂活泼灵动、充满智慧,提升了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学科素养。

  南京琅小分校天润城小学老师夏晓梅带来项目式学习《妙趣“谐音”交流会》课程展示。课堂从“早知道、会安排、能落实、有反思”四个维度先后展开,夏晓梅采用任务驱动、小组合作、成果展示等方式,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帮助学生们更好地掌握了“谐音”知识,进一步感知广博深厚的中华文化。

  两节精彩的课程展示后,学校天炫啦啦操社团带来了表演《宝贝优先》,整齐的步伐、饱满的精神,展示了润园学子独特的精神风貌;天成昆曲社团学生带来了昆曲表演《新小放牛——迎接新时代》,一招一式,尽显现戏曲之美,一颦一笑,彰显文化底蕴。

  社团表演过后,南京琅小分校天润城小学副校长马原带来了《回归“小主人”童年生活的润泽课程建设》主题汇报。马原就课程理念、课程体系、课程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总体介绍,重点介绍了学校建设的“回归‘小主人’童年生活的润泽课程”。

  随后,由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副校长冯毅作《我也可以改变世界:给孩子一次快乐做主人的机会》汇报。他从“小主人”课程中“主人意识”“自主能力”“快乐体验”三个核心素养为出发点,并强调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要关注学生主体性,强调学生自我构建和个性化发展。

  最后,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曹梅对本次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和点评。曹梅充分肯定了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小主人教育”项目推广与实践的意义和价值,并对两节项目化学习的课程展示给予了细致的指导。

  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对于学校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与交流的机会。琅小分校天润城小学将不懈探索,向光而行,乘着“小主人教育”推广的东风,适应教育改革新形势,探索教育发展新途径。(文/图 陈佳丽)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