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下庙社区开展“亲子共阅读,书香伴童年”系列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17 19:18:52

  近日,为进一步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南京市下庙社区联合燕子矶幼儿园下庙园共同开展“亲子共阅读,书香伴童年”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开展。

南京市下庙社区开展“亲子共阅读,书香伴童年”系列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1103312

小朋友与伙伴分享自己喜欢的故事

  在家,孩子们与父母共同阅读,学习一本自己最喜欢的故事书;在班级的讲故事环节中,为班级小伙伴们绘声绘色地讲述自己喜欢的故事书内容。通过讲故事,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同时也锻炼了胆量,培养了自信与勇气。

南京市下庙社区开展“亲子共阅读,书香伴童年”系列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0164618

家长与小朋友共同阅读书籍

  为了让家长也参与到活动中来,幼儿园的老师们还邀请孩子们的爸爸妈妈,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分享故事,这大大激发了班级家长和孩子们共同阅读的兴趣。

  亲子阅读是让孩子们爱上阅读的美好开始,也是培养亲子关系的重要途径。本次活动不仅拉进了家长与孩子的距离,也促进了亲子沟通,是享受亲情、分享快乐的过程。(文/图 杨靖荣)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