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护苗·绿书签”进校园 接力护苗伴成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17 18:15:24

  为进一步营造文明健康、安全和谐的教育环境,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苏州相城高新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蠡口第二小学开展“护苗·绿书签”主题班会课,号召大家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从小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苏州相城“护苗·绿书签”进校园 接力护苗伴成长_fororder_图片4

“护苗·绿书签”主题班会课

  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通过视频和图文的方式给同学们讲解“什么是绿书签”“什么是绿书签行动”,并教会如何分辨、选择正版图书和“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学生树立“多读书 读好书 善读书”的意识,树立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念。随后,同学们也以自己的视角和大家分享了对“绿书签”的理解。

  老师们还为同学们发放了“绿书签”,引导学生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理念,绿色阅读、安全用网,保护好个人隐私、远离网络不良信息、抵制盗版出版物、拒绝网络欺凌,为孩子们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环境。(文/图 赵芸可)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