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如皋:多方合力加强后续照管工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13 11:24:40

  近日,南通如皋市司法局吴窑司法所以提高操守率为目标,邀请部分后续照管对象及其亲属召开“亲属座谈交流会”,帮助后续照管对象重新修复社会关系,加快回归融入社会。

  交流会上,吴窑司法所司法干警秉承“攻心至上,帮扶感化”的服务原则,用生动的案例向照管对象亲属介绍相关法律法规,当面听取宣传反馈,切实掌握一手资料,共同商讨对策举措,有效宣传典型培育政策;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座谈,详细解答亲属最关心、最在意的医疗、就业帮扶、居住等问题,引导亲属定期劝导后续照管对象到司法所进行谈话,督促后续照管对象自觉履行与司法所签订的管理协议,保持手机畅通,积极配合回访,及时发现和干预后续照管对象不正常社会交往现象。

  座谈会后,吴窑司法所向后续照管对象及亲属发放意见填报表,听取家属对后续照管工作的意见建议,主动联合派出所、妇联、为民服务中心、镇域治理指挥中心等部门,完善信息研判制度,健全跟踪回访制度,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帮扶救助合力,在政府关怀、家庭关爱下,激发后续照管对象的生活热情,帮助其重塑回归社会的信心,唤醒其对家庭、社会的责任感和归属感。(文 徐海军 陆建彬)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