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养护康”深度融合 无锡市康复医院多维度构建全生命周期康养服务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13 17:39:27

  5月13日,无锡市康复医院(梁溪区中医医院)与无锡康惠龙塘护理院举行医养结合联盟合作签约仪式。

“医养护康”深度融合!无锡市康复医院多维度构建 全生命周期康养服务链_fororder_图片 1

合作签约仪式

  无锡市康复医院(梁溪区中医医院)作为一家集中医医疗、科研、教学、预防、急救、康复、健康管理等为一体的公立现代化二级甲等专科医院,近年来,努力探索涵盖老年医疗、康复、疗养、健康管理与安宁疗护的医康养结合之路,注重与社会养老、护理机构进行合作,合力“健康中国”行动。该院将与无锡康惠龙塘护理院一起,通过设立健康管理中心、打造无陪护病房、提供专业陪诊陪检服务等措施,构建起健康管理——治疗康复——长期护理——临终关怀的全生命周期“医养护康”服务链,为辖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和便利的康养服务。

“医养护康”深度融合!无锡市康复医院多维度构建 全生命周期康养服务链_fororder_图片 2

无锡市康复医院(梁溪区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罗健致辞

  梁溪区人大代表、无锡市康复医院(梁溪区中医医院)党委书记、梁溪区人大常委会医药卫生健康专业代表小组副组长罗健表示,医院将发挥各自优势,凸显康复专科特色,建立康复训练中心、康复养老病房及康复护理院,合力打造老年医疗、康复、疗养、健康管理与安宁疗护新模式;将在人才资源、专科技术准入、教育与科研、学科建设、医院管理、院际联盟等方面开展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合力为梁溪区医药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梁溪区人大代表、梁溪区人大黄巷街道工委主任、梁溪区人大常委会医药卫生健康专业代表小组组长冯骅认为,2022年,无锡市康复医院(梁溪区中医医院)与无锡康惠龙塘护理院进行的医养结合联盟合作,为梁溪区人大常委会医药卫生健康专业代表小组的调研课题《医康养相结合的“梁溪探索”》提供了范例。(文/图 冯骅 傅艺文)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