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中木渎发挥“政”能量 “协”手共防疫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12 16:21:43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市、区、镇政协委员积极投身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木渎镇西跨塘沈巷村作为苏州市第一批纳入封管控区域的自然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木渎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孔岳荣作为木渎镇西跨塘沈巷村点位长,主动带头、积极请战,疫情期间每天下沉到点位工作。他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工作日报制度,挂图作战精准施策,确保重要信息及时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经过14天的奋战,西跨塘村沈巷村顺利解封。

  4月14日,枫华广场被列为封管控区,孔岳荣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从严从紧落实防控举措,指导社区防控、核酸检测、消毒隔离等方面的工作,切实抓紧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木渎镇抗疫大局提供了有力支撑。

苏州吴中木渎发挥“政”能量 “协”手共抗疫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

木渎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孔岳荣(右)在防疫一线指导工作

  本轮疫情以来,苏州威利士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在董事长、吴中区政协委员王衍兵的带领下,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和担当,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4月14日,在接到紧急援建苏州方舱医院的通知后,王衍兵迅速成立紧急任务工作组,连夜组织施工团队进场施工。“我们不仅要把项目做好、企业做好,还要尽到社会责任。在党和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义不容辞,全力配合做好保障工作。”王衍兵说道。

苏州吴中木渎发挥“政”能量 “协”手共抗疫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1)

苏州威利士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建设苏州方舱医院

  近日,苏州市政协委员、吴中区政协委员、木渎镇社会事业局综合科科长张达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与局内同事一起统计好全镇隔离点、接种点、闭环管理酒店动态数据信息,汇总上报全镇核酸采样点督查整改信息;联系施工单位,实时跟踪做好镇级隔离点外围场所隔断等建设工作;在隔离点撤场前,张达提前联系审计事务所踏勘并核定现场施工工程量,为特殊时间段内工程审计提供审定依据。

苏州吴中木渎发挥“政”能量 “协”手共抗疫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2)

苏州市政协委员、吴中区政协委员、木渎镇社会事业局综合科科长张达(右)搬运物资

  助力疫情防控,奋战在一线的政协委员还有很多。吴中区政协委员、木渎镇文体中心主任朱妍积极推进有速度、更有温度的老年人群体疫苗接种工作;吴中区政协委员、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人事科长、主管检验师潘爱明多次参与不同区域的核酸检测工作;吴中区政协委员、国药控股苏州市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纯州协调供应链、销售、财务等多部门联动,将30万份N95口罩、10万份医用外科口罩等防疫物资及时送达上海;作为高三语文老师兼班主任的李芳,与学生一起闭环住校,除了关照住宿学生的生活和心理,还积极安抚家长的焦虑情绪……

  发挥“政”能量,“协”手共防疫。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紧要关头,苏州市、区、镇政协委员们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工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文/图 吴木轩)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