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地铁1号线不载客试运行
来源:新华日报  |  2022-05-11 09:51:17

南通地铁1号线不载客试运行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驾驶室内操控。

南通地铁1号线不载客试运行

图为行驶中的轨道列车。

  5月8日9时28分,一辆红白相间的崭新列车徐徐驶出始发站平潮站,驶向终点站振兴路站,标志着南通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试运行正式启动。

  试运行是轨道交通从建设阶段过渡到载客运营阶段必经的一个关键环节,将模拟开通后的真实运营环境,期间通过3个月不载客列车运行检验运营组织管理和设施设备系统的可用性、安全性和可靠性,逐步达到初期运营要求。

  南通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长约为39.182公里,设站28座,平均站间距1.429公里。1号线列车外观采用“明亮白”与“热情红”的主色调,最高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新华日报 严磊 曹丹/文 尤炼/摄)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