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海州区民警飞身救起跳河轻生女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09 13:36:03

  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一年轻女子因家庭琐事想不开,决定投河轻生,但就在女子双手松开护栏杆的千钧一发之际,现场民警飞身而上,将其成功救了下来。

  事发当天,新东派出所接“110”指令称:东盐河西边建设桥附近,一名穿着蓝T恤的女子坐在河边栏杆上,鞋子脱在旁边,有跳河倾向。人命关天,民警孙学飞立即带领辅警王顺远、范俊肇赶往现场。

  救援途中,民警进行了预案分工,孙学飞和王顺远负责观察劝说及现场紧急处置,范俊肇负责准备救生装备,以防女子跳河,便于快速施救。

  一到建设桥,民警就及时对接报警人,然后在一处僻静地方找到了那名欲轻生的女子。但现实情况远比报警人描述的严重,因为该女子不是坐在河边护栏上,而是赤着双脚,站到了护栏内。此刻,她双手反搭着河栏杆,面朝暗流涌动的漆黑河面,任凭周边人怎么劝慰,都没能改变她的意图。

  险情一触即发,为防过度靠近,刺激到她,孙学飞立即与同事停在该女子身后3米处,试图与该女子沟通交流,缓解危情。但该女子仍以沉默回应,并侧脸观察,似乎在等什么人。

  处置人员不敢贸然施救,继续劝说时,孙学飞突然发现该女子面部开始转向河面,双臂有放松迹象。“不好!要出事!”就在女子双手松开栏杆的一瞬间,孙学飞暗叫一声,猛地冲了上去,将她紧紧抓住,随后与同事奋力将她拖拽上岸。将该女子安全带回派出所后,民警久悬的心才终于放下。

  经多方联系,女子母亲不久赶到了派出所,得知女儿轻生被救后悲喜交集、感激涕零。原来,该女子系因家庭纠纷,一时想不开,继而引发了轻生念头,后在民警的大力疏导下,纠纷被成功化解,母女二人不由得抱头痛哭。(文 田帆 周宗江)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