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启东市东海镇开展优待证申领试点工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07 17:07:05

  “您好,请填写一下优待证建档立卡信息表,我们将帮您把信息录入全国优待证申领系统,并为您现场拍摄一寸白底证件照。”南通启东市东海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说道。近日,在东海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内,退伍老兵黄石青在办理优待证申领事宜。

  5月5日开始,东海镇作为启东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首批试点乡镇,先行开展优待证申领建档立卡工作,标志着启东市优待证发放工作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一大早,村里的退伍老兵们便陆续来到镇村服务站,申领期待已久的优待证,服务站工作人员以热情服务、娴熟操作进行接待。

  “东海镇全体退役军人:很高兴通知您,东海镇被列为启东市首批试点单位……”在申领工作正式启动前,东海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向全镇退役军人发放了一份优待证申领公开信,热情邀请他们前来领取属于自己的荣誉。作为试点乡镇,东海镇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由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牵头,成立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提前部署,周密计划;由镇村两级服务站工作人员组成工作专班,经过市局统一业务培训,上下联动,确保优待证申领工作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高效推进。

  一张小小的红色卡片,是退役军人军旅的印证,也是荣誉的象征。试点工作中,东海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着力提升服务品质,打造拥军品牌,传递关心关爱;在各村老兵接待室设立专门服务接待点和申领窗口,一杯茶、一声问候,尽享荣光又显温暖;接待处搭建专门拍摄点,为退役军人现场拍摄符合申领要求的证件照,再三核对确保上传信息和照片无差错无遗漏,既是责任也是关爱。此外,东海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还主动对接优待证签约银行,制作优待政策宣传册,布置宣传展板,让广大退役军人清楚了解优待证发放流程和专属权益,营造浓厚的尊崇氛围,让老兵舒心、群众放心。(文 陈晨 姚小玲)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