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栖霞区残联发放电子消费券助力盲人按摩机构复工复产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07 16:14:50

  5月6日,南京市栖霞区残联投放了第一轮1.6万元盲人按摩消费券,70秒内全部被领完。

  与普通消费券不同,栖霞区此次发放的消费券用于帮助盲人按摩机构复工复产,将疫情对机构造成的影响减少到最小,消费券可以在区内27家盲人按摩机构使用,需提前预约,有效期三个月,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其中一家机构消费。

南京市栖霞区残联发放电子消费券助力盲人按摩机构复工复产_fororder_图片1

残联工作人员(左)上门送福利

  一家盲人按摩机构负责人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收入有所减少,复工以来,仍面临客源减少和经济压力较大等问题,非常感谢栖霞区残联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已经申请了2000元专项补贴,残联还专门发放电子消费券来帮助我们,真是太好了。”

  为助力盲人机构复工复产,缓解疫情对从业盲人收入的影响,栖霞区残联将持续发力,通过发放三轮共6.2万元的消费券,切实为盲人按摩机构纾困解难。同时,栖霞区残联还上门走访盲人按摩机构,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

  沐志红是一位盲人大学生,毕业后凭借自己所学的专业在居住的迈皋桥街道和燕花苑小区经营一家盲人按摩机构。近日,栖霞区残联挂职副理事长肖源来到沐志红经营的盲人按摩机构,详细了解他的困难和需求,并按照相关政策规定,指导他办理申领“南京市盲人按摩机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专项补贴”。 

  沐志红说:“残联入户走访为我讲解相关政策,并指导我申领专项补贴,还通过发放电子消费券的形式来帮助我们,太感谢了!”

  下一步,栖霞区残联将继续加强与盲人按摩机构的密切沟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为盲人按摩机构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文/图 董静)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