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社区民警于镇嘉:构建和谐大家庭 当好社区护航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06 15:00:43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江苏省连云港火车站东侧200米,有片0.92平方公里的区域叫沈圩社区。它位于海州区北端城乡结合部,曾是社情复杂,流动人员较多,传统案件与电信、网络诈骗交织混发的地方。但自从浦西派出所沈圩社区民警于镇嘉来了之后,这里的乱象便被他快速扭转,沈圩社区变成了一个平安祥和的“风水宝地”。

  警网融合,构筑平安主阵地

  于镇嘉, 43岁,2010年转业参加公安工作,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多次获评一级社区民警、优秀公务员,并获得“优秀抗疫退役军人”称号,连续11年受到市局、分局嘉奖。

  上任以来,于镇嘉始终保持军人雷厉风行、甘于奉献的特有作风,以“警格+网格”为抓手,全面筑牢社区主阵地,脚步踏遍了社区大街小巷;带领辅警和志愿者开展巡逻防范,提醒辖区居民增强安全意识,发放反诈资料六千余份、警民联系卡一万余张,辖区内盗窃“三车”、入室盗窃等传统案件同比下降38%,治安案件下降43%,群众知晓率、满意率达90%以上,居民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构建和谐大家庭 当好社区护航人_fororder_图片 4

于镇嘉在反诈宣传现场

  真情服务,谱好稳定和谐曲

  于镇嘉到社区走访时,居民韩先生向其诉苦称,每次下大雨,自家砖瓦房就会漏水,而一墙之隔的冒先生家房屋却安然无恙,遂怀疑是邻家房顶上的天棚雨水流到了他家,可冒先生却说与己无关。由此,双方产生了不快,他希望民警帮忙调解。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直是于镇嘉为民服务的初心,他二话没说便跟着韩先生来到了现场。于镇嘉发现,韩先生家内墙壁上确有不少自上而下的水渍,而这面墙壁恰好就是韩冒两家共用的墙壁。他随即找冒先生求证,很快得知:2021年夏天韩先生家房屋便漏水了,因其腿脚不好,无法查看屋顶情况。

构建和谐大家庭 当好社区护航人_fororder_图片 1

于镇嘉帮助居民修缮房屋

  “远亲不如近邻,千万别因点滴小事伤了感情......”于镇嘉当即劝解,然后爬上房顶检查,很快发现韩先生家瓦片虽然外观完好,但里面断裂了多块,形成的漏洞大小有好几处,一旦碰到雨水天,屋顶的积水就会自然渗进室内。真相大白,韩先生恍然大悟,忙向邻居冒先生表达歉意。在于镇嘉和邻居的帮助下,困扰韩先生数月的问题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

  勇于担当,不惧险难逆行人

  2022年3月,疫情来袭,于镇嘉迎难而上,昼夜不停地宣传讲解、流调溯源、维护核酸检测秩序,没时间回家,就干脆在所里吃住。期间,为提醒居民精准防控,他根据不同的防控对象建了8个微信群,每天及时发布各类涉疫通知、信息,解答相关疑问,消除居民恐慌心理。

构建和谐大家庭 当好社区护航人_fororder_图片 2

于镇嘉帮助被隔离市民购药

  3月20日傍晚,于镇嘉在微信群突然接到王先生求助:其父是新冠密接者被隔离,且患有糖尿病,随身带的胰岛素制剂用完了,如不按时用药将有生命危险。因王先生是次密接者也被隔离在家,遂向社区、亲友四处求援,但皆因疫情封控无法出来相助。于镇嘉听闻后,满大街寻找,终于买到了王先生父亲所需的特效药。(文/图 裴蓓 周宗江)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