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江区司法局:问需于企 普法惠企 法治护航企业生产经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29 18:12:37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近期,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障企业稳定经营,苏州市吴江区司法局加强司法行政职能发挥,多举措推进普法工作,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法治保障。

  多向优化服务。吴江区司法局村(社区)法律顾问实地走访村企询问涉法需求,引导企业加强内部合规管理、正确处理涉疫纠纷;区镇各基层调解组织加强对企业的走访排查,积极响应诉求、排除隐患,严防涉企矛盾激化转化;打造全时空“不打烊”公证服务,安排专人答复线上法律咨询,及时推送疫情下助企纾困最新法规政策,为企业提供“急证急办” 服务,简化办事流程。

  多点夯实责任。吴江区推动全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区工信局建立保供企业挂钩联系制度,通过电话、微信、现场走访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难题,针对性提供咨询服务与政策指导;吴江海关针对综保区内生产型企业和物流企业实际需求,开展线上普法,为企业送去政策“及时雨”;区医疗保障局面向全区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等广泛宣传医保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动员定点医药机构认真开展信用承诺和自查自纠。

  多维联合发力。吴江区司法局打好“线上直播+线下服务”组合拳,织密普法服务网;结合“4·8司法日”等大型普法活动,定期邀请涉企主管部门参与普法直播活动,为企业就项目申报、安全监管、高质量发展政策、不见面审批手续等有关法律问题进行在线解答,让企业及时了解政策、享受红利;线下深入企业开展“法企同行·稳企复产”走访,特别是对抗风险能力弱、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开展专项“法律体检”,联合有关部门加强“点对点”精准服务,做到防疫不松懈、服务不断档、保障不缺位。(文 吴司宣)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