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海州区助企纾困 全力服务外贸稳增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28 15:25:07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22年3月,连云港市海州区受疫情影响,造成全区外贸进出口“停摆”,一季度前两个月良好的上升势头被迫放缓。外贸面临严峻形势,为此连云港市海州区商务局多措并举,确保稳住外贸基本盘。

连云港市海州区助企纾困 全力服务外贸稳增长_fororder_图片 2

连云港市海州区商务局走访调研企业

  海州区商务局建立全区外贸企业运营监测库,对全区外贸企业运营情况进行动态监测分析,围绕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聚焦疫情对外贸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及时了解掌握辖区外贸企业的进出口情况,向上积极争取政策和财政扶持资金;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使企业扎根发展,“抓大不放小”,分类施策,对远泰、润天等一季度增长势头良好的重点企业,充分发挥其龙头带动作用;对进出口下降明显的企业,指导帮助其解决影响企业运营的瓶颈问题;对抵御风险能力较差的中小外贸企业,搭建融资平台、组织参加线上展会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主动走访调研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推送《海州区稳外贸促发展十条政策》等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物流运输、融资、人才等问题,更好地应对风险挑战。

连云港市海州区助企纾困 全力服务外贸稳增长_fororder_图片 4

连云港市海州区商务局走访调研企业

  下一步,海州区商务局还将积极搭建融资平台,组织开展“银企对接会”,切实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加强业务培训,邀请市商务局、外汇管理局、海关等单位,召开重点外经外贸企业座谈会、系列培训会,帮助解决企业共性困难;加快培育新业态,帮助传统外贸企业向线上转型,拓展国外销售渠道,推动企业扩大进出口,促进海州区外贸稳中提质。(文/图 李文文)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