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经开区志愿者服务时长超2万小时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26 18:25:04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相经开):近日,苏州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相城经开区”)举行志愿者礼遇活动。自2022年2月以来,全区成立的“‘疫’路有你·温暖经开”抗“疫”志愿团队成员已近800人,服务时长超过2万小时,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注入强大动力。

苏州相城经开区志愿者服务时长超2万小时_fororder_6

志愿者礼遇活动 供图 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截至4月21日,相城经开区“‘疫’路有你·温暖经开”志愿团队已有746名志愿者,实现该区16个大点、40个小点核酸检测点位全覆盖,团队服务时长达21138.5小时。相城经开区党群办副主任王燕说,抗“疫”志愿者团体深入防疫第一线,服务13万居民,助力全区圆满完成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市民张学工是一位“60后”,加入抗“疫”志愿者团队后,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0个小时。他不仅团队组织的核酸检测志愿活动一次不落,平时也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宣传防疫知识、帮助社区维护核酸采样秩序等。他说,自己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服务社会,为战胜疫情尽微薄之力。

苏州相城经开区志愿者服务时长超2万小时_fororder_7

志愿者专属礼遇——相城区双湖大米 供图 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疫情期间,居民们踊跃参与抗‘疫’志愿团队的热情让人感动。”相城经开区党群办宣传文化科工作人员唐利萍是抗“疫”志愿团队的组织者,她清晰地记得,2月初她在网上发出招募抗“疫”志愿者的消息后,报名电话便如潮水般涌来,短短10天就招募了400多人。那段时间她都要在办公室驻守到深夜,生怕错过了报名电话,辜负了群众的一片心意。“有一天23时多,一位居民打电话过来报名,说自己也很感动,居然这么晚了还有人在办公室接报名电话。”唐利萍说。

苏州相城经开区志愿者服务时长超2万小时_fororder_8

志愿者礼遇活动合影 供图 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活动当天,为感恩抗“疫”志愿者,相城经开区为他们提供专属礼遇——相城区双湖大米。同时,相城经开区还联合区内相关金融机构,成立“读行经开”阅读志愿团队和“经开有‘数’‘e’起来”志愿团队。相城经开区党群办主任李惠忠说,下一步全区将进一步完善志愿者服务机制,让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