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开发区“砺剑班”打造专业化招商队伍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25 18:21:31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项目融资贷款政策解读、用地政策及开发区模式分析、“3+1”主导产业招商经验分享……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4月19日至4月20日,南通开发区组织部为全区招商队伍量身定制招商实战“砺剑班”,为全力冲刺二季度、决胜全年招商目标任务奏响了招商干部队伍“奋进强音”。

  “点单”配套课程,提升培训精准度。为有效破解学用“两张皮”难题,南通开发区组织部立足“3+1”主导产业发展,协同“4+2”招商部门及其他相关部门共商培训方案;针对在招商引资实践中遇到的政策盲区、产业疑惑等问题和当前招商引资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通过组织部门“选单”、“4+2”招商部门“点单”、党工委领导“定单”的方式,形成了“政策解读+主导产业研究+心得交流”的“学、研、思”三位一体的课程配套体系。

  “专家”以案为媒,提升培训专业度。南通开发区组织部紧紧围绕招商干部项目招引实绩,聚焦政策解读,精选税务、银行、经济发展等相关领域领导干部,通过“线上+线下”“云端+网端”的模式解读税收、项目融资、人才科技新政及服务业招引等政策;聚焦主导产业研究,打破部门界限,牵头“4+2”招商部门组建4个课题研究组,通过分析先进地区产业发展模式、谋划具体招引措施,形成了务实有效的调研成果。

  “考官”跟踪问效,提升培训实用度。为切实提高培训的实际成效,南通开发区组织部首次采用全体学员化身“主考官”的形式,围绕分享内容的契合性、思考内容的深入性、分享案例的鲜活性、分享经验的实操性四个方面进行评价打分,并将打分结果作为下一次招商引资培训课程设置的依据,为发现、识别和使用一批专业能力强、工作实绩好的招商干部提供重要参考。

  南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姜宇敏说,此次“砺剑班”是针对开发园区特色开展的一次系统化、专业化、集成度高的培训,有利于提升招商干部队伍的整体作战能力、培养实战经验,为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干部支撑和组织保障。(文 李冬)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