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税收体检报告”助力企业健康前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25 18:19:15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税收专家团队主动上门为我们做‘税收体检’,并送来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大礼包,这种服务形式很新颖、很贴心,我们也特别欢迎。‘体检报告’上的各项指标细致清晰,有助于我们的纳税管理更加规范,对政策的细节把控更加精准……”近日,当南瑞集团总会计师夏俊从南京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季志春手里接过《税收体检报告》时感慨地说。

  据悉,“税收体检”是南京市税务局在深化“壹企行”企业服务品牌建设中,立足2022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纳税人满意度优化提升推出的又一项惠企服务举措。税务专家团队依托税收大数据和风险分析平台,发挥税务部门大数据集成优势,对企业涉税信息进行梳理、分析、审核等“健康筛查”,精准“把脉问诊”后提出“税收健康建议”,为企业出具专属《税收体检报告》。

  南瑞集团总经理胡江溢介绍,南瑞集团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直属科研产业单位,是我国能源电力及工业控制领域优秀的高科技企业集团,是国际知名的智能成套装备及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2021年,南瑞集团缴纳增值税等13个税种及基金规费累计23.62亿元,公司享受各类免税、减计、加计扣除、退税等税收优惠政策19.60亿元,3年累计享受56.42亿元。

  “在税务部门的指导下,我们以集团发票池建设为基础,创建了集团智慧税务管理平台,通过规范财税管理基础、优化线上办税流程、强化涉税风险防控,全面构建集团全票种发票服务、‘一键式’纳税申报、税收风险自动预警和纳税数据智能分析等系统功能……”在IGBT封装测试生产线展示厅,南瑞集团财务资产部主任胡顺靖向参观调研的南京市税务局局长陈筠介绍道。

  “集团下属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限制性股票解禁时,对于上市公司子企业等待期计提的管理费用能否税前扣除?若不能扣除,母公司对子公司增加的长投成本在股权转让时能否税前扣除?”“集团有联合体合同,印花税如何缴纳?”……在《税收体检报告》解读现场,5名“税收专家服务队”成员围绕企业关注的涉税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互动环节气氛热烈。

  “近期,南京企业发展受疫情影响较大。我们来南瑞专题调研并送达《税收体检报告》,旨在加强税企互动,推行‘一企一策’专属服务,助推企业在闯难关中健康前行。”南京市税务局局长陈筠表示,要及时高效地解决企业税收难题,提前化解税收风险,通过放大退税减税政策的社会影响、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和深化精细服务品牌等效应,把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走深走实。(文 孙军 韩欢欢)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