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当防疫“小队长” 泰州兴化市戴南镇驻厂员“马路日记”写满信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21 17:36:44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我作为驻厂员的‘小队长’,要求同志们任劳任怨,和企业同志一起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最大限度把企业的生产经营搞上去……”这是近日泰州兴化市戴南镇党委、政府政务信息平台《戴南发布》《驻厂员日记》栏目中,刊出的兴化高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部长张华军写得一篇日记——《任劳任怨当好疫情防控“小队长”》中的一段话。他是一个驻厂员小组的组长,组里9名同志要负责20个企业的疫情防控和车辆审批、接送、闭环管理工作。他说:“这个‘日记’实际上是站在马路上等接应自己负责的企业车辆时,发给本组同志的微信,鼓励大伙儿不要松劲,坚持就是胜利。”

甘当防疫“小队长” 泰州兴化市戴南镇驻厂员“马路日记”写满信心_fororder_图片1_副本

张华军(右二)在接车现场

  当天同时刊发的还有高新区党政办吉利文的日记——《驻厂员和企业共筑疫情防线》。他是一位驻厂员小组组长,小组共10人,要负责19个企业的服务工作。他们每天都在企业、高新区、高速出口奔波,一点也不能懈怠。有时车辆多了同志们从早上6点多就开始跟踪,晚上12点都没结束,他驻厂的一家企业连续三天都是这样,直至所有车辆结束闭环才休息。

甘当防疫“小队长” 泰州兴化市戴南镇驻厂员“马路日记”写满信心_fororder_图片2_副本

吉利文(右一)在接车现场

  日记发出后,兴化市委常委、戴南镇党委书记、兴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姚群印在第一时间点赞:“同志们辛苦了,朴实的工作,朴实的语言,担当的是戴南沉甸甸的平安,为你们点赞。”

甘当防疫“小队长” 泰州兴化市戴南镇驻厂员“马路日记”写满信心_fororder_图片3_副本

姚群印(右一)在戴南高速公路出口处值班

  位于戴南镇的兴化高新区有234家规模以上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76名驻厂员按照上级疫情防控的要求,对企业的车辆实行闭环式管理,全程跟踪,不留缺口。由于工作量太大,又增加了54人。分管此项工作的兴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戴南镇党委委员、镇人大主席张伟说:“驻厂员同志们在紧张辛苦的工作中相互鼓劲打气,表现了他们乐观的精神……”

  到4月20日,《戴南发布》已刊出10位驻厂员的日记。《既当“服务员”也当“技术员”》《 在战疫中弘扬“不锈钢精神”》《 感冒吃了“双倍量”的药》《我们一刻也不敢懈怠》…….一篇篇“马路日记”,说出了他们的心里话,也表达了他们坚决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文/图 袁开建 王正 陈森淼)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