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绿豆汤到烧卖 苏州市社区阿姨马四妹“拴”了胃、暖了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18 18:11:27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李媛媛 江珂):4月16日,苏州市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开展新一轮的区域核酸检测。在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湖畔三区采样点,社区阿姨马四妹拎着打包好的烧麦,送给采样点的工作人员。这些热气腾腾的烧麦,是刚刚结束采样点志愿者工作的马四妹,马不停蹄地回家做好之后,再“加急”送过来的。“怕他们饿肚子,也想给他们改善改善伙食。”马四妹表示。

从绿豆汤到烧卖 苏州市社区阿姨马四妹“拴”了胃、暖了心_fororder_3

马四妹(右)在打包送给志愿者的烧卖 摄影 江珂

  从2022年初开始,马四妹就主动参与核酸采样志愿工作,在现场维持秩序,给采样结束的居民发放卡片。基本上,每次区域采样时她都会在,还会主动为社区工作人员送上各种好吃的。“阿姨的手艺特别好,前几天气温高达32度时,她给我们一口气送来了100多杯解暑的绿豆汤,我们都很喜欢吃阿姨做的东西,她自己其实已经很辛苦了,但还关心我们吃的好不好,真的非常感谢她。”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马四妹是湖畔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疫情开始后,日间照料中心就停止服务。马四妹没有居家休息,而是主动来到了湖畔社区居委会帮忙。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时,她是一名志愿者,维护检测秩序、发放检测卡片;日常工作中,她就是居委会的“守门人”,对来往进出居委会的人员进行“两码”查验、体温监测。

  苏城气温像“过山车”一般变化无常,不变的是马四妹一颗“总想做点什么”的心。从志愿者工作,到解暑绿豆汤,再到暖心烧麦,她说:“大家都是一家人,守好社区的门,也就守好了自己家的小门。做了志愿者更知道防疫工作有多么辛苦,我能做的事情有限,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非常高兴。”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