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江:“江村法宝”线上品牌开启“云端普法”新时代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18 18:07:39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近期,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苏州市吴江区司法局通过线上普法课堂、普法直播间、普法视频号三大普法平台,积极打造“江村法宝”线上普法品牌,助力法治乡村建设。

  “江村法宝”普法课堂惠及千余名“法律明白人”。吴江区司法局针对本地农村实际情况,精心打造“江村法宝”普法栏目,结合“4·8司法日”等主题活动举办在线系列普法讲座;邀请专业律师为乡村“法律明白人”进行在线普法授课,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普及民法典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法律法规。

  “江村普法直播间”首秀点击率破一万五。吴江区司法局深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组织发动与法治乡村建设有关的政府部门联动开展在线普法直播活动;结合当前农村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实际需要,邀请农业农村、公安、消防、安监、市监等多部门开展在线政策法规解读和典型案例剖析,进一步扩大普法宣传覆盖面。

  “普法三宝”视频号观看过万。吴江区司法局紧扣村民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开设原创普法视频号“普法三宝”,通过真人小品的方式对法律法规进行阐释,增强普法的趣味性和吸引力。目前,“普法三宝”已制作并发布普法视频十余条,简单直接、风趣幽默的普法形式深受广大村民喜爱。(文 吴司宣)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