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沈周村用行动守好“防疫关”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14 14:33:34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张亦婧):为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打好抗“疫”攻坚战,近期,苏州市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沈周村以“稳大局,强措施、为群众”为出发点,全员在岗,24小时“不打烊”,横纵到边织密“疫情防控大网”。

  沈周村结合村情,建立了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服务队,筑牢安全屏障。防控队伍由沈周村党委书记宋海平、副书记浦国平和副书记马艳领导,他们既是“智囊团”又是“定海神针”,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做好各项工作部署的同时,鼓舞士气。村“两委”工作人员、党员、青年团员、村民小组长、社会志愿者们是队伍的中坚力量,担负着疫情排查、信息收集、巡防应急等重要职责。

  “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外出、一米线。”这是在村内电子屏幕上循环滚动播放的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村里还通过发送微信、短信提示3000条、张贴海报横幅70条、派发宣传资料4000份、大喇叭广播等多种宣传措施,引导村民不聚集、少外出、勤洗手、戴口罩等,养成良好的公共卫生行为习惯,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沈周村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服务队严格执行“早巡+夜查”,对辖区内的商超、药店、餐饮、书店等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检查,对防疫措施不到位的店铺联合市场管理部门当场进行查封,累计关停餐饮、书店等店铺20家。

  为强化对列管人员的管理,沈周村建立“1+N”分片包干工作机制,按网格划分,网格长、专职网格员、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组成一个小分队,负责确保列管人员足不出户,每天带领医护进行核酸检测上门采样服务,为列管人员送去必要的生活物资;同时,逐户敲门核查人员信息,摸清人员底数,建立台账底册,进行分类管控,确保不漏一人。

  接下来,沈周村将继续有效落实各项防疫政策,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架好干群“连心桥”,实现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用责任和担当筑起基层疫情防线。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