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坚守疫情防控卡口的“铁拐李”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14 14:32:58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师傅,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4月12日零时,在G15沈海高速南通小海收费站疫情防控卡口,一位走路颠簸、脚部明显带伤的“大白”在跑前忙后地查验着入境车辆司乘人员健康码和行程码。他就是已经60岁的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队员严道泉,被卡点战友们称为“铁拐李”。

  3月底,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南通市全面启动疫情防控措施,封阻疫情“输入”渠道。为此,南通市相关部门成立防控专班,实行24小时三班倒,誓与疫情斗争到底。考虑到此次任务当班时间长、频率高、任务重等因素,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明确规定55岁以上人员不参加大夜班。可严道泉却和领导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身体棒,吃得消。”领导拗不过他的再三请求,只好破例满足了他的要求。

  从4月6日起,G15沈海高速小海收费站仅保留保供专用通道,客车通道双向关闭。车流量虽然减少了,但是工作量并没有少。严道泉与崇川区商务局、通农物流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密切配合,放行符合规定的保供车辆,使其快速、顺利地进入专供南通市内农批市场及大型商超。

  4月10日上午,轮到白班的严道泉在川流不息的车辆中来回奔走。忙碌中,不知是走得太快还是没有踩稳,严道泉的右脚拐了一下,但面对眼前大量车辆,他一瘸一拐地坚守在查验岗位上,一直坚持到当天下午换班。(文 包宏龙)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