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速阳澄西湖服务区为滞留司乘纾困解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14 18:49:06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徐优军 龚智怡):受周边城市影响,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苏州高速阳澄西湖服务区仍有部分滞留人员因各类原因无法驶出高速,吃饭成了司乘们面临的最大问题。

  为保障货车司机的基本需求,4月8日起,阳澄西湖服务区为滞留人员供应无接触式盒饭,采用扫码购买方式,保证供餐全程人员无接触,减少感染风险。同时,服务区尽可能为货车司机提供更暖心的关怀,将仓库中原本用于员工食堂的近200枚鸡蛋烧制成茶叶蛋,免费发放给滞留司乘。拿着盒饭和茶叶蛋,驾驶员王师傅说:“我从山东过来到苏州送货,车停在服务区一个礼拜了,自己带的干粮早就吃完了,要不是你们服务区为我们驾驶员提供吃的,真不知道怎么办,谢谢你们。”

  一边是疫情防控的减员管理,一边是服务司乘的不变初心,尽管人员精简,阳澄西湖服务区还是在高达30摄氏度的天气下,特别安排人员准备了“防暑降温包”,并免费发放给滞留司乘。白天要接受高温的“炙烤”,晚上还要跟蚊虫“作战”,等待的日子着实不好过。“货车司机真的很不容易,我们多做一些,多一些换位思考,共同渡过难关。”阳澄西湖服务区主任邱玲萍说道。

  截至4月13日,苏州高速阳澄西湖服务区共计为滞留人员供应盒饭100份,发放防暑降温包80份。同时,苏州高速公司已根据上级要求全面启动高速公路滞留车辆疏导工作,每日摸排滞留车辆信息并上报,合理管控服务区车辆数量及停放时间,确保服务区内车流有序流动,降低传播风险。后续,服务区也将持续关注滞留人员,配合交警做好现场管控的同时,在生活上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