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相城区首批核酸采样检测志愿者上岗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11 18:00:48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庞淑婕):是诊所护士,是法医师,是体检中心工作人员……但现在,他们拥有同一个称呼——核酸采样检测志愿者。4月10日,苏州市相城区首批核酸采样检测志愿者正式上岗。凌晨5时,天色朦胧,7位志愿者怀揣热忱,和医护人员共同奔赴一线,在多个采样点开始了首次核酸采样志愿服务。

苏州市相城区首批核酸采样检测志愿者上岗_fororder_9

志愿者在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摄影 庞淑婕

  说是“首次”,其实对有的志愿者来说,核酸采样并不陌生。取试纸、采集、保存样本、清洁手部,在渭西花园采样点,志愿者于洁动作娴熟麻利。于洁曾在医院工作,2021年和同事一起参加过核酸采样工作。“知道采样工作不轻松。”于洁说,“但再辛苦,总要有人去做,能分担一点是一点。”

  一声召唤,倾力出战。4月7日,相城区面向社会广泛招募核酸采样检测志愿者。信息一经发布,便有大量报名表和咨询电话纷涌而至。经过筛选,符合招募条件的7名卫生技术专业人员成为相城区首批核酸采样检测志愿者,并在参加专业培训和实操演练后,披甲上阵、迅速到岗。

苏州市相城区首批核酸采样检测志愿者上岗_fororder_10

志愿者在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摄影 庞淑婕

  从6时到13时,7位志愿者和其他医护人员一起,守在核酸采样检测最前线。志愿者黄飞虎的首次任务,是前往近1500人的渭西仙士小区进行核酸采样。站着采、弯腰采、跑楼采,一上午,黄飞虎几乎一刻不停,防护服内早已出汗湿透。

  “4个半小时,大概采了780人。”志愿者夏琪慧数了数采样管说,“面罩和眼镜上的水汽有点影响发挥,下次可以更快更好。”采样过程中,7位志愿者挑战自身极限,和时间赛跑。“之前还问能不能喝水上厕所,后来才发现,一忙起来根本不去想这些。”志愿者叶平贵说,心里想的只有“效率要高,再高点”。

  点点微光,可聚星河。随着首批核酸采样检测志愿者的加入,相城区抗“疫”志愿者队伍愈发壮大。未来,相城区将持续动员全区各方力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筑防疫坚盾。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