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江“三个一”点亮“4·8司法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07 17:55:08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近期,苏州市吴江区司法局立足当前疫情形势,积极谋划,创新开展“4·8司法日”系列普法活动,通过“三个一”深化法治惠民实效。

  一是举办一场多部门联合普法线上直播。吴江区司法局结合当前态势,为更好提升普法实效,扩大活动影响力,区司法局联合农业部门、公安、消防、安监、镇司法所等多部门,共同开展一场“线上+线下”相结合,“政策解读+法律咨询”相结合的大型普法线上直播。活动前组织各单位做好热点法规政策的材料准备,并通过多媒体、多渠道进行预热,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充分运用实体、热线、网络等平台参与现场直播互动,提升全区司法行政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

  二是开展一次“江村法宝”普法专题讲座。区司法局积极创新活动形式,打造普法品牌栏目“江村法宝”,结合“4·8司法日”活动主题与吴江法治社会建设实际需要,在活动当天开设“江村法宝”主题讲座,邀请“法律明白人”培训律师团优秀律师为全区“法律明白人”进行在线普法,主要内容围绕市民群众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法律知识及社会热点,开展详细的案例分析,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提升“法律明白人”的法治素养,加强“法律明白人”队伍建设。

  三是举行一场“法润民生”主题法治论坛。吴江区司法局结合全区“法润民生”系列活动要求,拟在七都镇综治中心开展“江村法治论坛”主题活动。活动当天将为“学法用法示范户”培育对象进行授牌仪式,促进示范户更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营造全社会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同时还将举办区司法局原创普法视频号“普法三宝”首发仪式,该视频号通过小品的方式对法律知识进行演绎,将普法的专业性与趣味性融为一体,将有力提升普法效果。(文 吴司宣)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