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 党员聚力共克时艰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02 18:04:42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相渭轩):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苏州相城渭塘镇党委深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党员冬训、“先锋聚力·暖心营商”专项行动等,以更实举措、更高效率持续优化服务效果,保障经济发展持续稳定。

  渭塘镇骑河村党委畅通疫情防控政策指导渠道,监督企业严格落实“两码”查验、测温、查验核酸检测凭证等,通过党员志愿者包保重点企业工作机制,及时协调企业员工核酸检测、解决企业货物运输等问题,保障供应链、产业链畅通。

  “各位企业负责人你们有什么不明白的,都可以直接联系我们。”西湖村党总支组织党员志愿者指导辖区企业科学施划“消杀区”,严格落实“两查一测一消毒”工作,同时安排人员对厂区货运司机查验“两码”并测温,保证企业生产和车辆运转安全有序。

  “我们成立了防疫助企先锋队,助力企业货物运输畅通。”渭塘镇经济发展局副局长计晓敏介绍道,为保证企业运输,渭塘镇及时发放货物运输车辆优先通行标识、指导企业用好“战疫宝”APP,有效提高运输效率、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我们建立集中议事例会机制,主动联系走访项目企业,指导督促拟开工项目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和开工方案,切实把好‘进门关’,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战’。”渭塘镇招商局党支部吴志坚说道。

  考虑到商户经营问题,相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分局持续加强疫情防治期间的价格监督检查工作和市场价格监管力度,近期共开展5轮价格检查,出动人员931人次,检查商铺457家次,发放提醒告诫书309份,有效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防疫物品价格平稳。

  在渭塘的一家企业里,苏州宝成汽车冲压有限公司的党员志愿者成立疫情防控党员专组,做好应急值守、外来运输司机闭环管理、员工全员核酸、车辆消杀等工作,实现防疫工作专人专职实体化运作,确保公司生产运行安全稳定。“我们现在每日对进司员工进行‘两码一温’的查验,定期前往车间、食堂等进行消杀工作,确保工人安全生产与公司的正常运行。”苏州万隆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刘桂兰介绍道。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