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十部门启动“创响江苏”创业创新大赛
来源:新华日报  |  2022-03-29 14:39:21

  为大力实施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全力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江苏省人社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乡村振兴局、共青团江苏省委、省妇联、省残联、省工商联等十部门联合举办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创响江苏”创业创新大赛。有意参加的创业者可于5月20日前通过“创响江苏”微信小程序或各设区市组委会的报名通道报名。

  大赛主题为“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分为主体赛(制造业项目组、服务业项目组)和专项赛(青年创意专项赛、乡村振兴专项赛和劳务品牌专项赛)。主体赛按照市级初赛、省级决赛两个阶段组织实施,专项赛按照市级推荐、省级线上评审两个阶段组织实施。区别于往年大赛,2022年大赛创新了赛道设置方式,以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为目的,将主体赛分设制造业和服务业项目组。以推动乡村振兴迈入新台阶为目的设置乡村振兴专项赛,以鼓励青年群体发扬创新精神为目的设置青年创意专项赛,并创新设置了劳务品牌专项赛,充分展现地域特色、行业特征和技能特点。

  省级组委会将对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颁发奖状、奖金,按序推荐晋级全国选拔赛,相关部门还将主动帮助企业宣传推广,提升创业项目和创业者知名度,助力企业拓宽市场发展渠道。(新华日报 记者 黄红芳)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