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同袍 镇江市公安局驰援句容市疫情防控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25 17:58:33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不一样的肩章,同样的藏蓝;不一样的标识,同样的坚守。3月16日,镇江市公安局200名警力驰援句容市疫情防控。其中,13名辅警与民警并肩作战,书写着属于自己的防疫光影。

与子同袍 镇江市公安系统驰援句容市疫情防控_fororder_4

镇江公安在小区巡逻检查

  “我和你一样,少喝水”

  罗君森是镇江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辅警。3月16日,支队发出驰援集结令,罗君森立即报名参加,随后奔赴疫情防控一线。“让我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小罗的母亲一个多月前做了腰椎手术,不能自主活动,需要人照料。”3月23日,治安支队政委詹波到驰援人员家中走访时,才发现小罗向组织“隐瞒”了情况。

  罗君森向自己的父母讲了参加防疫的事,没想到他们都很支持自己。“我爸没说什么,就让我注意安全。”26岁的罗君森平和地说道,“我妈就是担心我穿了防护服不方便上厕所,我担心我妈一个人在家不方便上厕所,要到中午我爸下班回来。”

  为了让对方不要担心,每次早上视频的时候,罗君森都和妈妈很“自觉”地说少喝水,可以少上厕所。“我就是觉得这样的工作很有意义!”每一天,罗君森第一个穿好防护服,和民警们一起,早早地进入小区,开展巡逻工作。

  “报告,我们三个可以一组”

  3月17日凌晨5时,在前往泰达青筑小区的车上,刚刚休息了3个小时不到的辅警王嘉玮主动和队长沟通,申请和同为镇江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辅警的范凯铭、赵峰编为一组开展工作。“我们三个在支队具体岗位不一样,但互相认识,工作起来更有默契。”王嘉玮参加公安工作10年,作为一名党员,他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防疫工作。三个人的“战斗小队”效果也很快得到了验证,在为封控居民分发生活物资时,一人取货,一人传递,一人配送上门,配合默契,效率翻倍。

与子同袍 镇江市公安局驰援句容市疫情防控_fororder_6

镇江公安为居民指路

  而像这样的“战斗小队”,宝华花园封控小区执勤点也有一个。55岁的柏林,50岁的吴国军,还有30岁的谌康康,三人都来自镇江市公安局警保处。

  “有困难吗?”“没!”

  “家里有困难吗?”每一名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民警辅警都要回答这样一个问题,而来自镇江市公安局审计处的女辅警吴宇回答得更加干脆:“没!”

  25岁的吴宇参加公安工作3年,也经历了3年的疫情管控工作。在审计处之前,吴宇在监管支队工作,协助民警开展监所内部管理。与小区居民交流时,吴宇更是展现了封控小区执勤警力唯一一位女性的优势。“阿姨,您下来扔垃圾啊,扔完赶紧回去,不好在外逗留哦。”“爷爷,有什么需要,你可以在窗口喊我一声,我帮你跟社区工作人员讲!”每天一早,小区的居民楼间都能听到吴宇温柔耐心的提示。对于执勤点民警的“歇一歇、少走一趟”的“照顾”,吴宇都是“婉言谢绝”,哪怕是下着雨,她都裹上雨衣、套上雨靴,奔走在楼宇间。

与子同袍 镇江市公安局驰援句容市疫情防控_fororder_5

镇江公安主动询问居民是否需要帮助

  跟吴宇一样毅然参加疫情防控的,还有镇江市公安局政治部辅警戴磊。参加公安工作7年的戴磊也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驰援工作。每天进小区至少2趟,每趟至少2个半小时,戴磊白天全身心地投入工作。晚上只要不出任务,戴磊会准时和孩子视频通话。看着镜头对面孩子一次次问到自己什么时候回去,戴磊总是一句“快了快了”搪塞过去。

  头顶警徽,防护服下,镇江公安用坚守一线彰显着忠诚与担当。(文/图 沈中一 杨晋)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