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律师多措并举开展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23 17:39:52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自“法润江苏·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宿迁市律师协会结合企业春季全面启动的实际,组织律师积极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活动,为全市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

  问需在前,防范企业法律风险。宿迁市律师协会组织律师开展调研走访,通过问卷调查、专题座谈、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企业法律服务需求调查和法律风险防范,全面了解产业链创新链发展需求,对企业招标投标、项目洽谈、合同制定等方面开展法律体检和法律论证,及时提供风险评估和预警提示,为企业生产经营把好法律关。

  分类送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宿迁市律师协会针对企业等市场主体,开展企业合规系列专题宣传,组织律师团举办线上、 线下讲座,帮助企业合规管理、合法经营、依法维权,推动其自觉遵规守法;针对农民工与困难职工等特殊群体,着重宣传劳动就业、社会保险、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等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法律救济途径等,积极营造和谐劳动关系。

  抓早抓小,高效解决涉企涉工纠纷。宿迁市律师协会组织开展涉企矛盾纠纷排查,紧盯安全生产及劳动争议等重点风险隐患,做好苗头性、倾向性矛盾纠纷的预防和化解。(文 程遥)

编辑:陈莉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