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狼山国家森林公园 处处绿意盎然
来源:中国江苏网  |  2022-03-23 10:36:39

  原标题:2022世界森林日·云赏江苏③|南通狼山国家森林公园 处处绿意盎然

  2022年3月21日,是第十个“国际森林日”,2022年主题为“森林与可持续生产和消费”。草长莺飞、万物复苏,正是赏花好时节。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带您领略江苏森林的绝美风光,走进南通狼山国家森林公园。

南通狼山国家森林公园 处处绿意盎然

  狼山是山,却又不似山,更像是一座没有围墙的园林。步入狼山,可见湖泊清悠,流水脉脉,一座座桥梁架起一道又一道风景。郁郁葱葱的丛林里,四季都有花开,芳香四溢,山顶还有一座质朴古老的广教禅寺,有暮鼓晨钟定时敲响,慰藉心灵。

南通狼山国家森林公园 处处绿意盎然

  坐上观光车,环游植物园,树木、花草、山水……满目皆景。工作人员介绍,陆域森林覆盖率达到80.83%,森林公园内有狼山、啬园、军山,以及南通植物园、军山绿野、龙爪岩滨江风光带、静海等建成开放景点,是南通旅游资源最为丰富、最为集中的地区。

  山林之间郁郁葱葱,植物园里花木峥嵘。10.8平方公里的狼山层峦叠翠、江天一色,构成了鸟语花香的城市客厅。绿园叠翠、芝樱倩影、丹枫吟秋、梅林春晓等景点尽显自然绚烂之美。

南通狼山国家森林公园 处处绿意盎然

  沿着江岸漫步,春天万木葱茏,夏天满池荷香,深秋赏枫叶,隆冬踏初雪,北亚热带季风气候孕育了江海平原独特的野生生物基因库。景区植被丰富,拥有野生植物389种,以及柞木、黄连木等其他珍稀植物。

  在这里,与江豚来一场浪漫邂逅,体悟山水人城和谐相融之情。(中国江苏网 记者 梅源)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