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海陵区深推公共法律服务“助力器”进园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21 17:26:04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2022年以来,泰州市海陵区司法局着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从优化服务平台、提升服务队伍、研发服务产品、创新服务项目等四个方面,孵化工业园区营商惠商的法律“助力器”。截至目前,海陵区司法局已服务企业50多家,帮助企业审核合同100多份,提供法律建议32条。

  建实建强服务平台。海陵区司法局整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律师、人民调解员、公证员等法律服务资源,在省级工业园区——海陵工业园区建立泰州东部新城法律服务产业园,设立法律援助、纠纷调解、公证服务、综合服务四个窗口,为来访企业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

  提质提效服务队伍。海陵区司法局整合海陵工业园区内8家法律机构和公证处资源,轮流进驻产业园,工作日提供常态化法律服务,特殊情况实施预约、上门服务,做到法律服务“不断档”;依托“法惠海陵”微信公众号、企业家微信群等载体,不定期推送涉企法律资讯和典型案例,扩大公共法律服务的知晓率和影响力。

  拓展拓深服务领域。海陵区司法局采用展板展示、巡回宣讲、微信推送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推广“企业合规审查”“破产企业一站式服务手册”等10个较成熟的公共法律服务产品,让多元化的产品被能够被精准应用、发挥功效;开展“一所一特色一项目”品牌创建活动,引导律师事务所自主开发、所所合作,并引入高校专家力量,推出更多适销对路的法律服务产品,提升实效性和应用率。

  创新创优服务项目。海陵区司法局组织律师深入园区企业开展摸底调研,分类汇总法律需求,按照一季度一专题的工作措施,推进服务实效化;2022年一季度开展女律师携手女企业“律企健康行·共向未来”法律服务活动,邀请中医专家分析养生健康知识,同时邀请女律师分享涉企服务典型案例,增强女企业家依法治企意识,推动律企服务走深走实。(文 周晓芹)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