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山水城(雪浪街道):充电赋能提实效 实践课堂践初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18 18:19:45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期,无锡市滨湖区雪浪街道融创城社区将党员冬训与疫情防控有机融合,把防疫一线作为党员冬训的“练兵场”,用实践检验冬训成效,强化使命担当,让冬训在战“疫”一线增效聚能。

  云端课堂,让冬训不断线

  融创城社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到冬训学习劲头不松、学习热情不退、学习效果不减,通过党员微信群、“学习强国”APP等线上平台,创新冬训学习形式,扩大冬训学习覆盖面。2022年,党员微信群转载发布专题冬训云端课堂7次,让党的“好声音”、身边的“好故事”传遍社区,同时,利用“融创益家”微信公众号及时转发疫情防控相关信息、自我防护科普等内容,确保疫情防控要求“入眼入耳入心”。

  “疫”线实战,让冬训见实效

  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融创城社区积极响应上级决策部署,自辖区部分小区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坚持“应检尽检、能检尽检”原则,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机制优势,努力做到疫情信息精准推送,重点人员全流程管控,全力守护好社区居民的安全。社区党员志愿者和医务人员并肩作战,坚守在各个核酸检测点,做好秩序维护、扫码引导、信息录入、后勤服务等工作,耐心细致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全员核酸检测井然有序。

  为民服务,让冬训接地气

  社区党员干部自觉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主动担当“疫情防控宣传员”“人员信息排查员”,成为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和居民信赖的“主心骨”。党员志愿者主动投身于入户摸排中,向居民宣传核酸检测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对没有做核酸检测的居民耐心劝导,对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进行提醒,并充分利用微信群和朋友圈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织起了一张严密的疫情防控“防护网”。同时,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融创城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凝心聚力,‘疫’往无前”“我们的节日·元宵”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持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融创城社区将不断延伸学习触角,不断提升党员冬训的覆盖面,让党员冬训真正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谋事创业的“加油站”和“助推器”。(文 陈凌锋)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