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张家港市“智慧+普法”奏响新媒体普法宣传“最强音”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16 18:35:57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近年来,苏州张家港市积极适应新媒体覆盖面广、传播性快、互动性强等特点,不断探索新媒体普法宣传方法与手段,不断扩宽普法渠道和宣传力度,开创具有特色的“智慧+普法”法治宣传教育新格局。

  切近生活,锤炼法治文化“精品项目”。张家港市选拔民间人才,组建法治文化专业创作队伍,灵活运用快板、河阳山歌、三句半、吴韵说唱等方式,创作《普法谣》《百科全书——民法典》《依法治国赋》等三十余部脍炙人口的乡音作品,让法治之音唱进千万家;成立农家法治文化工作室,将传统剪(刻)纸文化、书法、特色沙画文化与法治文化相融合,先后创作出《法治中国》《警钟》《送法进学校》等一百余幅法治纸刻画作品,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接受法治熏陶。

  切近主题,紧扣法治文化“重点内容”。张家港市以基层普法工作者为原型,通过再现其日常生活、工作场景,摄制法治视频《“法律明白人”的乡村振兴梦》,大力推动“法律明白人”培育工作;以宪法、民法典等重大主题普法活动为契机,利用新媒体开办“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港城”宪法主题摄影作品展,举办“宪法在心中”——青少年学法守法优秀板报评比、在线宪法知识竞答等线上活动二十余次。

  切近网络,打造法治文化“云端阵地”。张家港市将各类省级优秀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法治文化公园、法治宣传教育中心等法治景观“搬”到网上,打造“法治文化云游馆”,供群众随时观看,满足疫情期间学法需求;邀请律师、普法志愿者开设普法直播课堂,在线解答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持续利用“两微”普法平台推出各类以案释法、热点法律解读,扩大普法覆盖面。(文 屈姝言)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