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市:带上家乡“传家宝” 迈向军旅立新功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16 18:34:55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我是家乡红色血脉传承人,这种精神是我克服一切困难的力量,到部队后,我一定会不怕苦和累,积极参加教育训练,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军人。”3月16日,南通海安市即将迈入军营的曲塘镇入伍新兵周舟所言,是海安市78名新兵的共同心声,他们已将家乡红色精神似“传家宝”装入行囊,个个力争投身军营、早立新功。

南通海安市:带上家乡“传家宝” 迈向军旅立新功_fororder_9

预定新兵宣誓

  在“红旗民兵团”史绩陈列馆前,准新兵们个个英姿飒爽,庄严地向团旗敬礼、向国旗宣誓,诤诤誓言响彻云霄。随后,准新兵们走进陈列展馆,在民兵英模的引领下感悟着“红旗”的光辉足迹,一种责任、担当和使命油然而生。

南通海安市:带上家乡“传家宝” 迈向军旅立新功_fororder_10

新兵接受红色洗礼

  准新兵谢丞说:“我爷爷是抗美援朝老兵,我从小就听战争故事长大,所以对军营心生向往。我会牢牢记住前辈们英雄无敌的战斗精神、不畏艰难的革命斗志,发扬‘两不怕’精神,刻苦训练,努力做个好兵、精兵,报效祖国、回报家乡、回报亲人。” 

  海安市人武部部长刘镇宇介绍,近年来,市人武部一直将家乡红色精神和革命传统教育,作为新兵役前教育的必备课,在身体上烙上准备打仗的思想、行动上扬起吃苦耐劳的勇气、精神上担当起为人民服务的情怀,为部队输送了一批批“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高素质兵员,每年都有百名官兵立功受奖、频传捷报。 (文/图 夏鹏飞 张志荣)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