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与不似之间”——夏小斌水墨画展开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14 14:55:31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张明星):3月12日,由苏州市美术家协会、苏州市知青文化研究会主办的“似与不似之间”——夏小斌水墨画展在苏州明·美术馆开展,展出夏小斌的水墨作品百余幅。

“似与不似之间”——夏小斌水墨画展开展_fororder_图片1

画展海报 供图 苏州明·美术馆

  夏小斌,1943年生,苏州人,从小酷爱画画,1961年考入南艺附中美术科,现为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工艺美术师。他长期从事抽纱刺绣、家用纺织工艺美术品设计开发工作,直到2009年66岁方重拾画笔,开始践行儿时的艺术梦想。他先是从事油画学习和创作,2017年开始全心投入“似与不似之间”大写意独特风格水墨画的探索,近年来,其油画和水墨作品多次入选各类展览,多幅作品被国内外个人及机构收藏。

“似与不似之间”——夏小斌水墨画展开展_fororder_图片2

夏小斌 供图 苏州明·美术馆

  著名画家余克危以齐白石的作画感想“妙在似与不似之间,太似为媚俗,不似为欺世”,予以夏小斌高度的评价。夏小斌在水墨艺术的探索创新实践中,怀着一颗赤子之心,不拘泥于物象外在的形象,而是呈现出自己的感情与感觉,给人以广阔的想象空间。看他的画如临天地之间,山奇峰秀大河奔腾,万般景象泉涌而出⋯⋯这种似又不似,不似又似,水墨挥洒,自然佳景,让人思绪万千、心旷神怡。

  暮年习画,却有着青年人的干劲,夏小斌起早贪黑地磨练画技,每天沉浸于画面的思索中。因工作的缘故,他曾走南闯北、越洋彼岸,纵览江河胜景。大自然的千种风情,给他的创作带来了丰富的素材和灵感。

  “似与不似之间”——夏小斌水墨画展将免费对外开放至3月27日。

编辑:陈莉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