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相城区颁发“新规”施行后的全市首张外商营业执照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03 16:20:36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庞淑婕 朱佩琪):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正式施行。当天,苏州市相城区颁发出一张“日产出行服务有限公司”营业执照,这是“新规”施行后,苏州全市首张外商投资公司的营业执照。

苏州市相城区颁发“新规”施行后全市首张外商营业执照_fororder_2

苏州市相城区颁发“新规”施行后首张外商营业执照 摄影 朱佩琪

  在相城区市场监管局派驻区政务服务大厅的外资登记窗口,申请人张女士在进行登记申请后,不到两小时就拿到了“日产出行服务有限公司”营业执照。

  张女士所在公司是由外商投资的子公司。在企业筹办初期,相城区市场监管局在了解企业需求后提前介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不见面审批模式,引导企业在国家市监总局官网上远程申报名称,工作人员同时在本地名称库进行查重审查。经过一系列匹配审查后,工作人员协助企业获得总局的名称预核准。

  相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规”在审批环节方面简化了很多内容,减轻了企业负担,同时也对市监部门工作人员提出了更高要求,工作人员需要熟悉掌握操作流程,并在登记材料审查方面更加细致精准,相关业务办理将更便捷。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